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瞄准五星标准 打造金牌楼宇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29:3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李保平本报通讯员 王军潮

  作为我省商务中心区建设的标杆和典范,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为进一步拉动楼宇经济,提升楼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期推出“星级商务楼宇”评定。

  据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定标准涉及43个指标项,根据各指标项的总体得分将商务楼宇划分为三个星级,即五星、四星、三星,最高级别为五星。中央商务区星级商务楼宇评定旨在构建一套科学合理、客观准确、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强的楼宇发展评价技术规范,通过吸收国内外研究成果,结合郑东新区实际,从楼宇设施、服务质量、经济贡献、产生聚集、节能环保和联创共建六方面对商务楼宇进行考量。

  “星级商务楼宇”评定的发布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提升楼宇经济管理水平,引导楼宇往品牌化、精品化、专业化发展,加快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发展。具体来说,有五个方面的意义:第一是打造行业标杆,树立行业品牌。第二是引导楼宇进行升级改造,顺应客户需求。第三是促进楼宇招商,优化招商结构。第四是形成产业集聚,发挥集聚的带动作用。第五是引导楼宇良性发展,打造一批运营好、条件佳、设施完备、社会贡献大、节能环保的新型楼宇。

  “星级商务楼宇”评定从不同视角评价商务楼宇所应具有的优良品质,引导楼宇运营单位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方便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企业选择合适的商务楼宇,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东区。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通过该标准的推广应用,评定和公布一批不同星级的商务楼宇,鼓励楼宇提质增效,支持入驻企业发展壮大。中央商务区也将以此为抓手,不断提升商务楼宇品质,强化楼宇招商,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楼宇经济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做好本次评定工作,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会同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办公室,与CBD辖区内20多家物业公司和楼宇负责人进行广泛座谈并征求意见。还专门研究起草了《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星级商务楼宇评定办法》。

  据记者了解,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作为郑东新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已经成为郑州市经济发展的名片,河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目前辖区拥有商业楼宇68栋,商业综合体5处,总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CBD区域入驻的金融机构已达191家,其中金融机构总部企业21家,上市公司68家,共聚集34家世界500强企业和40家国内500强企业等相关机构。已形成中国银行、郑州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2栋金融保险特色楼宇。举办各类展会1000余次,参加展会客商总数约50万人次,参观人数达500万人次,拉动经济效益近90亿元。楼宇经济已成为中央商务区重要的经济形态,对区域经济的贡献日益显著。

  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建设以金融集聚区、总部基地为特征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经济总量持续提升,成效明显。2014年,中央商务区营业收入突破365亿元,税收完成区级留成超过2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2亿元,实际利用市外资金5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09家,从业人员达到5.2万人,税收超千万元楼宇39栋,税收超亿元楼宇18栋。在主导产业金融业方面,金融业增加值完成约106亿元,税收区级留成完成约8.3亿元;金融保险业从业人员达到1.3万人。2015年1-10月份,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70亿元,区级税收收入26.5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引进域外资金39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13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单位)个数达172个,园区从业人员达6.3万人,主要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增加值的比重为98%。

  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已经成为郑州市最大的服务业集聚区,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中央商务区”、“2014年度河南省十强商务中心区”、“2013年度郑州市五强专业园区”等荣誉称号,并于2014年12月17日成功加入中国商务区联盟成为会员单位,进入国内CBD发展主流阵列。陆续开工的龙湖金融中心等12个金融项目,必为未来的中央商务区带来新的活力!

  中央商务区将以星级商务楼宇评定工作为契机,通过评定一批星级商务楼宇,培育一批准明星楼宇,打造郑东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