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通董事长:不能让大额资金过度融给大客户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36: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海通证券将加快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致力将国际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到30%,资产管理收入占比提升到15%~20%。此外,考虑到未来资本市场逐渐从散户化转向机构化,公司将培养机构研究和销售能力以适应注册制发展。

  在王开国看来,随着人民币加入SDR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海通证券的国际化也将迎来较大机遇。“全球各国对人民币资产配置将会加大,有利于中资金融机构走出去服务于境内外人民币资产投资管理的需求,有利于海通证券国际业务的扩大。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大亚太市场的布局,以及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领域的国际业务扩张。”

  王开国还表示,IPO重启和注册制的推进要求证券公司加强风险控制,券商要承担实质性的保荐责任,一方面要加强内审的独立性,另一方面要组建独立的人数更多的销售团队,此外要加强估值定价能力以满足市场化定价要求。公司未来股权承销人数将从260人提升到500人,进行流程再造以适应注册制改革的需求。

  针对近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王开国回应称,公司在融资融券开户管理方面出现问题,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目前正全面进行梳理,防范创新业务风险,全力按照证监会要求整改。

  “虽然资本市场已逐步自我修复,回归正常的内在调整,但对于今年年中股市的巨幅波动仍值得反思。”王开国坦言,首先券商融资融券应去杠杆并降低市场集中度,不能让大额资金过度融给大客户;其次要进一步完善券商防火墙体系;第三要加强风险控制,严格对客户进行资格审查,尤其是对客户的客户要采用穿透法调查信用状况。(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