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色光标上半年营收增三成 数字营销和国际业务增长迅猛

  • 发布时间:2015-08-19 2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0日电8月19日晚间,蓝色光标发布2015年上半年度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逾三成。其中,数字营销业务同比增长近60%,国际化营收占比首次达到20%,“数字化”和“国际化”战略推进已见成效。

  上半年蓝色光标营业利润较之第一季度已实现扭亏,由于财务费用较2014年同期大幅增加,规模扩张后集团管理费用大幅上升,以及受Huntsworth商誉减值影响,蓝色光标2015年上半年整体营业利润与2014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从财报披露的数据来看,蓝色光标传统业务持续稳步增长的同时,处于培育期的战略新兴业务均取得阶段性成果,智能营销传播服务链条已逐步成形。

  数字化战略效果显现,业绩同比增六成

  在2015年中国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蓝色光标仍然保持稳健增长,除了有比较坚实的现金流支撑以外,更得益于其数字化战略的前瞻布局。此次财报中,蓝色光标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优异表现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数字营销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成,成为2015上半年财报中的一大亮点。

  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蓝色光标数字营销业务收入为超过18亿,尤为突出的是移动业务收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倍。蓝色光标基于自有优势,围绕“客户”+“服务及产品”+“数据”三大核心,通过内生+外延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传播数据模型化的可预测、可精准、可评估为基础的多场景、开放式、高互动的多层次复合型智能整合营销传播服务链。

  此外,处于培育期的战略新兴业务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包括蓝色光标在今年6月宣布了对两家领先移动广告服务提供商多盟和亿动的收购;推出了自主开发的基于大数据的BlueView智能营销系统;通过投资航空互联网运营商喜乐航,率先卡位航空Wifi入口等。

  对于既有业务,蓝色光标对旗下各业务板块进行了重组和整合,形成了国内业务、国际业务、战略新兴业务三大板块,理顺了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关系。同时探索培育期业务新发展模式,对电商营销服务板块、活动板块进行了重组整合,并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公开转让,以引入资产市场力量加快子公司发展。

  国际化业务持续推进,国际化营收占比达20%

  蓝色光标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先后投资并购了7家国外一流企业,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球业务覆盖能力的中国传播企业,并在全球营销传播行业的制高点市场北美和西欧形成了初步规模。报告显示,境外业务大幅增长,2015年上半年实现收入近10亿元,占全球收入总额的28%。

  值得注意的是,蓝色光标2014年底收购的加拿大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整合营销传播公司Vision7集团,上半年营收额为6亿元,成为蓝标海外营收的主要力量。在今年4月份的蓝标国际的首次全球会议上,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文权曾提出2015年国际业务营业额占集团总收入的20%,从上半年营业数据来看已基本实现目标。

  此外,We Are Social等蓝色光标境外各子公司频频斩获国际大奖,正在不断吸引来自世界的好奇与关注。上半年蓝标国际首次亮相一年一度全球广告界盛事——法国戛纳广告创意节,一方面有效增强了蓝色光标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加深了全球对中国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蓝色光标境外子公司整合、境内外业务团队协作,也在以多种方式持续推进。随着中国企业出击海外的进程加速,下半年蓝色光标将进一步打通国际业务板块资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创造更大价值。

  对于今后的布局规划,蓝色光标表示,继续沿着“数字化,国际化”的战略大步前进。并持续加大在战略新兴业务上的投入,冲刺百亿销售目标的同时,成为智能营销市场领导者。

蓝色光标(3000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