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承创新 打造人保财险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5-12-02 05:33:5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国有大型骨干保险企业,始终保持行业引领,连续七年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授予的“中国内地企业最高信用评级A1级”荣誉,2015年,人保财险穆迪信用评级从A1上调至Aa3,评级展望稳定。传承创新,与时俱进。中国人保财险不断深化改革转型,着力打造人保财险升级版。

  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作为大连直属分支机构,将创新驱动作为增强区域保险机构核心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从产品、技术、服务、管理等多个维度转型升级,不断满足各领域保险服务新需求。

  传承创新

  打造人保财险升级版

  紧密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创新产品扩大保障

  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作为区域财产保险第一大主体机构,积极投身农村保险事业,农险保费及农险赔付规模全市第一,积极履行保障经济、稳定社会、服务人民职责。

  2015年提出“依山吃山、靠海吃海”的保险发展新思路,引进专业人才成立分公司农业保险创新办公室。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推进大连地区海水养殖巨灾保险政策落地,分公司在风力指数海水养殖保险承保理赔经验基础上,开发并承保了工厂化鱼养殖保险、网箱养鱼保险、藻类养殖保险,为相关产业提供风险保障达7.5亿元。

  全国首创 “保险+期货”创新险种,从玉米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和鸡蛋期货价格保险起航,一方面将保险与期货挂钩更灵活保障农户面临的风险,发挥农险中介作用将农产品价格风险成功转嫁给期货市场,另一方面,从鸡蛋开始顺藤摸瓜,打通该领域上下游产业链,成功研发并承保蛋鸡养殖保险,险种开办仅6个月,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000余万元。

  紧密围绕服务民生保障,技术创新全面提速

  2015年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远程管控平台”设计投产,将“远程管控”技术运用于车险定损理赔和农险远程承保。车险运行利用远程视频、音频链接,目前已与50余家4S店铺设终端,劳动效率提升50%以上。目前远程定损的数量占外出定损数量的1/3。

  农险运行中针对育肥猪、能繁母猪、奶牛以及规模化种植大户的承保业务,通过GPS精准定位、与前端工作人员进行无线视频连接,核保人员通过后台视频终端直接进行保前验险、保中复核以及出险后移动查勘等操作,加强了合规管理,缩短信息传递周期。

  行稳致远,有容乃大。多年来,人保财险多次荣获 “亚洲最具竞争力非寿险公司”、“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中国最受信赖财险公司”、“年度最佳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充分彰显了中国人保财险的品牌实力、社会地位与行业责任。中国人保财险将始终保持行业引领,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战略领先、文化先进、机制科学、队伍一流的全球领先的财产保险公司,充分发挥了保险企业的主渠道作用,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