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1: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莹)“为提升我国智能科学技术的创新水平,激发广大智能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潜力和活力,决定授予23项科研成果2015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11月30日上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黄河燕教授在中国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宣读《奖励决定》,授予清华大学孙富春、南京大学张旭苹等23项科研成果“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改变世界的前沿战略和‘未来科技’,未来,每个家庭都拥有机器人不会是梦想。那么,如何去发挥科技奖励对创新人才的激励和引导作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就显得尤其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们发起主办‘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目标,就是秉承‘激励创新,成就荣耀’的第一要务,不断扩大‘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

  据悉,本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共评出创新奖11名;进步奖12名;成就奖首次空缺。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