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筷来财CEO李宏文出席中金支付供应链金融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5-12-01 15: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左三为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

  中新网12月1日电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个分支,供应链金融今年持续高热度。但是,在不同领域供应链金融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商业模式,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是摆在众多从业企业面前的一个难点。

  11月26日-27日,2015年中金支付供应链金融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因在餐饮供应链领域的创新服务和知名影响力,美食金融开创者——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供应链金融专家李宏文应邀出席并作《开创餐饮4.0时代》的主题演讲,用其在餐饮领域的实践解答了互联网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问题。

  在餐饮界,越是优质的连锁餐饮企业,就越要快速扩张。由此就产生大量的资金需求,但传统银行的钱不好拿,因而这些连锁餐饮企业只能通过延长食材采购的账期来满足对资金的需求。上游的食材供应商也需要资金去周转和扩大经营,于是只能无奈对账期做加价。这样就造成了整个餐饮供应链条上所有企业的资金困境。钱成为阻碍餐饮企业及其供应商发展的最大痛点。

  在研讨会上,李宏文重点讲述筷来财的创新服务,首创C2S模式,用互联网金融为餐饮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资金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餐饮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资金需求。筷来财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一方面将提高供应商的资金效率,另一方面将降低餐厅的资金成本,可以促成产业链两端双赢的局面。

  在 “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宏观政策的刺激下,供应链金融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壮大。此前,很多企业特别是大型国企已经开始探索转型之路,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成为提高效率、迈向综合性现代企业的必由之路。在研讨会中,来自中金支付、北大荒农业在线供应链、上海石油交易中心的知名供应链专家、投融资机构人员针对新经济环境下金融业的战略选择,在线供应链金融投资、供应链金融风险管控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了解,筷来财成立于2015年初、并于8月底正式上线,是中国首家餐饮供应链投融资服务平台,专注于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前,中金支付已与筷来财达成战略合作,不但为筷来财平台上的餐饮供应链企业客户提供支付通道,同时也作为筷来财线上资金的第三方托管机构,协助平台有效规避互联网金融中存在的资金池和资金错配问题,实现资金和项目的一一匹配,确保理财用户的资金去向和安全。

  据悉,中金支付有限公司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建成并运营的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公司以对公支付为核心,主要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交易市场、企业集团、供应链、物流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的互联网支付方案,解决了制约我国B2B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以及支付需求多样化等问题。(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