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本青睐干细胞产业“蓝海”

  • 发布时间:2015-12-01 03:32: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兆珀)近日,新日恒力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批准新日恒力以15.66亿元并购博雅干细胞80%的股份,博雅干细胞成为新日恒力的控股子公司。

  新日恒力是一家上市17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原主导产品是钢丝绳。近几年,行业受到了煤炭、钢铁整体行业不景气及金属制品行业竞争加剧的各种影响。此次重组,新日恒力联手北大博雅控股集团,共同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发展。

  博雅干细胞作为国内干细胞领域的领先企业,是一家干细胞全产业链公司,从事从上游的干细胞存储到中下游的干细胞临床应用,在实验室运营、产品质量管理和干细胞临床应用等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的实力。

  据介绍,中国的干细胞产业市场巨大,每年新增1600多万新生儿,以发达国家和地区10%—15%的存储率水平,仅中国干细胞的储存即高达480—720亿元的市场规模。相对于干细胞存储,干细胞的下游应用市场更为巨大,仅地中海贫血就有近3000亿的治疗市场。

  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干细胞产业的支持不断加强。973计划、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先导计划等国家级项目中均设置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方向。2015年2月,国家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5年7月,国家卫计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联合发布了《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试行)》。产业政策的支持为干细胞行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