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坝检察院“建议”地方治污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建 杨雪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6月,安顺平坝检察院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过程中发现,白云镇邢江河、羊昌和齐伯镇农村环境污染情况严重。经过实地查看发现,由于农村管网建设相对滞后,加上现代农村生活用水较以前大量增加,导致出现村寨生活污水乱排放的情况,村寨道路上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村民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村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邢江河、羊昌河等周边村寨大部分是沿河两岸居住,污水顺河流而下将会污染红枫湖。

  为切实回应群众对改善环境的迫切需要,推进“美丽乡村,四在农寨”建设,平坝检察院就如何有效解决农村污水乱排放等突出环境问题,向平坝区环保局制发了《关于开展白云邢江河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开展羊昌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开展齐伯镇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三份工作建议,建议区环保局对白云镇刑江河、羊昌乡、齐伯镇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修复受损生态环境,提高农村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平坝区环保局收到工作建议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考察、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形成了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示范工程探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思路,建成齐伯镇引子度村、羊昌乡龙海村、白云镇邢江河村三个示范点,总投资260万元,建设主要内容涉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基础建设和饮用水源保护三个部分。

  通过治理后,以前的污水乱排放的现象不见了,臭气闻不到了,整个村寨道路干净了,污水转变成清水形成喷泉,使农村环境及容貌得到大大改观,同时对保护红枫湖水质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