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联合宁夏在白俄罗斯办展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新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18日,中国新疆、宁夏—白俄罗斯投资贸易推介会及经贸合作暨特色商品展洽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白俄罗斯经济部、工商会及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赞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及明斯克市副市长比利齐女士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新疆、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部门,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白俄罗斯投资促进署代表分别作了投资及贸易推介,共有来自中白双方政府官员、商协会代表及企业家约260多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随后,中白双方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史大刚宣布展洽会开幕,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亚罗申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新疆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广泰,白俄罗斯工商会副主席比利尔等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当天下午,根据参展企业的领域和合作需求,新疆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白俄罗斯工商会共同举办了农业及食品加工,工业、建设及能源,投资及服务贸易3场企业对接会,近120家中白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洽谈。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4家企业参展。除三宝集团、亚中机电等贸易型企业外,新疆的中泰化学、交建集团、天山纺织、贝肯能源、伊力特、中基集团、西部牧业、丹莎利亚服装等生产型及服务贸易类企业也参加了展会。

  此次展洽会是新疆首次联合西部省区在白俄罗斯办展,得到了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层次高、规模大、领域广,是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务实举措。自治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首次在展洽会上设立主题展区,集中宣传新疆投资贸易环境和对外开放成果,增进当地政府、民众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共识。(新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