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首家交易银行品牌体系诞生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2015年11月25日,中信银行隆重发布了交易银行品牌——“交易+”,这是中信银行因势而动,因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而变,在公司银行领域的又一创新。

  中信银行深耕交易银行领域十余年,在国内同业中最早提出完整明确的交易银行业务概念,2012年就发布了《中信交易银行产品手册》,并在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国际业务、资产托管等交易银行细分领域取得了同业领先地位,为客户和同业所称道,集团现金管理、票据库、电子票据、跨境人民币、B2B电子商务服务、互联网金融托管等业务均开创了业界先河。

  此次发布的中信银行“交易+”是中信银行在互联网时代对交易银行理念的进一步丰富和扩展,将交易银行理论和实践从1.0时代提升到了2.0时代。

   品牌名称及内涵

  “交易+”,是中信银行在互联网时代推出的全新交易银行品牌,以“聚焦战略+互联思维”的独特视角,依靠“金融+实业”的独有资源,立足企业交易行为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着眼企业整体交易链条和商业模式,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一站式、智能化”的交易银行服务,增强企业交易能力、延伸经营链条、整合商业资源、互联商业生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1、实现交易触角的延伸:从交易资金的融通、管理,到交易行为的撮合和促成;由单笔交易、单体交易向链条管理和信息提供延伸;

  2、实现交易路径的多元化:“线下+线上”、“传统+移动”、“境内+境外”、“本币+外币”、“内部+外部”、“金融与实业”。

  3、实现交易领域的跨界:依靠“金融+实业”多产业的集团优势,为企业跨界的购、销、产、存、贸易提供资源、平台、商机。

  4、实现交易资源的整合:整合交易活动中银企双方的金融资源、产业资源、科技资源、跨境资源等内外部资源,助力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商业模式借力转型、借力升级,做大交易,壮大企业。

  5、为企业提供综合化的交易服务:交易服务是涵盖了企业横向交易链条、纵向交易管理、跨界、跨境、跨渠道多维度的综合化解决方案。

  6、给予企业成长性的交易体验:在遵循企业交易习惯、快速满足企业预期的基础上着眼企业当前的转型和未来的成长,主动应变,共同成长。

  中信银行“交易+”,不是交易环节与银行产品的一一对应、两两组合,而是基于对企业交易的思考之后着眼企业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视角上的产品、功能、平台、渠道、资源的有机安排;中信银行“交易+”,始于交易和金融,但超越传统交易产品、单笔交易、单体交易,在银行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的基础之上实现摄合交易、促成交易、交易触角延伸、交易能力提升。

   “交易+”,不止于金融。

  一是立足于专业化银行服务,创新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的银行服务需求。

  二是延伸到大金融服务,创造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的综合金融需求。

  三是扩展至跨界交易服务,建设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跨界经营、转型升级的需求。

  四是打造企业产业链生态圈,智慧性地满足企业主导产业链、把握趋势、面对未来、从容应变的需求。

   整合、创新、提升:六大子品牌构筑品牌体系

  中信银行立足于客户需求变化,通过整合、创新、提升,整合e收付、e财资、e贸融、e电商、e托管、e渠道六大子品牌,打造全流程、多渠道、一站式、智能化全新交易银行服务。

  e收付:通过全新的银行IT系统、丰富的支付工具和覆盖个人和企业、线上和线下、境内和境外的全方位结算渠道,全面满足客户在交易过程中的内外部资金结算需求,还能根据客户需求创新定制账户管理和收付款管理方案。

  e财资:通过专业的信息渠道和产品设计、灵活的资产池和多维资管通道,为客户的交易资金提供定制化信息咨询、流动性管理、理财、投融资和风险管理等服务,并为集团客户提供跨银行、跨境资金管理服务。

  e贸融:基于交易流程为客户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和贸易融资方案,借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手段,为客户自身和交易链条上下游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综合融资服务。

  e电商:以打造企业交易生态圈为目标,搭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和互联网金融支持平台,为B2B、B2C、C2C、B2B2C、B2G、C2B等各类境内、跨境电商客户、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交易资金监管、交易对象撮合、交易融资提供、交易风险管理等专业服务。

  e托管:依托全牌照托管资格,搭建广泛的金融同业合作平台,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同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第三方交易资金、企业年金和薪酬福利等提供核算、估值、清算、监督、咨询等值得客户托付的服务。

  e渠道:以境内外近1300家分支机构、近1万名对公客户经理为基础,着力构建“互联网金融高速公路”,在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电子银行服务的同时,努力拓展移动端、物联网电子渠道入口,与各种形态的电子商务交易进行全流程、嵌入式的无缝对接,提供电子供应链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中新网金融频道)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