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触网”梅开二度 再造交易银行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1-25 2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夏宾)中信银行25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推出交易银行品牌“交易+”。仅一周前,中信银行联合百度发起设立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在零售银行领域深度“触网”后,此番又在公司银行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力。

  交易银行起源于上世界70年代的国际大型商业银行,其业务范围包括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资产托管等,以恒生银行、荷兰银行、花旗银行和德意志等银行为代表。

  近年来,交易银行业务作为舶来品进入中国,已被国内银行加以吸收、借鉴。尤其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金融脱媒趋势明显、金融改革逐步推进,交易银行已成为商业银行经营转型的必然路径之一。

  交易银行的崛起不仅来源于银行业务自身的变革。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表示,“互联网+”已被列入国家战略行动计划,不仅商业银行,企业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为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交易需求不再限于银行、不再限于金融。只有抓住客户需求的“惑”和“痛”,才能真正打动客户,赢得市场。”李庆萍说道。

  德勤发布的《2015全球资金管理调查报告》则认为,许多大中型企业团队越来越认识到资金集中管理和运营的重要性。

  中国中车集团总经济师邵仁强指出,大资管时代的开启,企业的交易提出了新需求,在资金的流入、流出和留存方面,提供贯彻企业日常经营的全流程服务将成为重中之重。

  谈及如何满足企业的新需求,李庆萍强调,“交易+”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有资源,立足企业交易行为和整体交易链条,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一站式、智能化”的交易银行服务。

  据悉,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客户已超过50万,此次“交易+”品牌旗下涵盖了“e收付、e财资、e贸融、e电商、e托管”六大子品牌和十六个特色产品,构成了完整的品牌体系和产品体系。(完)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