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提“互联网+”行动目标:到2018年累计投资700亿元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贵阳11月30日电(潘存婕 刘鹏)记者11月30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18年“互联网+”行动四年累计完成投资700亿元以上,建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示范项目,互联网服务年收入超过500亿元,信息消费规模超过12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5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600亿元,培育200家以上“互联网+”示范企业。

  贵州把大数据作为统筹经济社会的重大战略,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现实路径,作为统领全省各领域各方面的主要牵引和重要支撑。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贵州大数据产业高位起步、发展迅速、风生水起,在全国形成先行优势。率先开放省级政府数据;建起第一个省级数据资源整合交换平台;创建第一个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举办了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和峰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同时,2015年10月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式批准贵州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首批试点地区,11月又批准9个数据中心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首批试点。2014年,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

  意见提出到2025年,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应用、深度融合,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升级。为了实现发展目标,意见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益民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精准扶贫等12项专项行动计划。

  此外,意见还提出了基础保障、财税保障、智力保障、环境保障等保障措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