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进军农村理财 构建全产品链农村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1: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专电(记者王涛)京东金融30日宣布,京东金融将正式进入农村理财市场,依托推广员体系和涉农领域合作伙伴,加速京东农村金融战略的实施,构建全产品链农村金融。

  随着我国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理财需求也不断扩大。然而,由于缺乏网络知识以及邮政、信用社等储蓄习惯的约束,农民很难享受到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和服务。

  “京东农村金融将打造农村金融生态圈,构建全产品链的农村金融,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完整地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京东在全国的13万推广员将成为京东金融农村理财市场的生力军。同时,京东农村金融也将结合外部力量,同涉农领域的大型农产品渠道销售商、县域电商的龙头企业、农资生产厂商、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等国际性机构等开展合作。

  未来,京东金融将通过招募乡村推广员,试点授信,推广白条、小额信贷、金融理财等产品,为农民提供专业理财服务。目前,京东已经设置近700家的县级服务中心,乡村推广员超过13万人,覆盖超过12万个重点行政村。此前,针对农村信贷手续繁琐,效率低以及信贷金额低等痛点,京东金融已推出“京农贷”,在山东和四川仁寿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