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联手蚂蚁金服 快捷支付体验全面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11月30日,中国电子银行网刚刚从华夏银行获悉,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央行《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传统银行积极互联网化,互联网企业也加速向金融方面发展,双方不断相互渗透和融合。近日,华夏银行与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互联网支付、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互联网理财、互联网征信、云计算、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近年来,华夏银行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提出了把电子银行打造成为“第二银行”的发展战略。全行已经构建成包括智慧网银、智慧移动银行、智慧微信银行、智慧直销银行、智慧网站、智慧客服在内的具有“智慧”特色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并沿着Bank3.0、Bank4.0未来银行思路,全面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以及跨界合作平台战略,让金融服务真正实现普惠。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华夏银行打造“第二银行”的重要举措。蚂蚁金服集团服务小微、发展普惠金融的全新模式,与我们“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第二银行”、“大众理财银行”等战略高度契合,在互联网支付、云计算、互联网征信、理财服务、互联网生态圈、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将是大势所趋,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必将对各自的产品、业务、流程、服务、IT等方面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丰富的产品和客户体验,满足双方小微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为践行“互联网+”实际应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今年9月提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希望在5年内帮助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升级,与华夏银行的战略合作正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进展。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推进器”将推动平台、数据和技术方面的能力全面对外开放。在市场端,蚂蚁金服继续开放支付宝平台,招财宝平台、蚂蚁聚宝平台,在数据端,开放数据共享平台“维他命”平台支持各类金融机构的研发、运营等业务。在技术端,蚂蚁金服将开放金融云服务和风控模型,降低金融机构的运行成本和创新成本,提升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此次蚂蚁金服与华夏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方将一起迈向新金融。

  对于双方具体的合作内容,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表示,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展开。比如说,在互联网支付方面,双方将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最优支付通道服务;在互联网理财方面,重点加强招财宝、理财销售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也为华夏银行的客户提供更多的投融资通道;在互联网征信方面,将芝麻信用具体应用到信用卡、小微贷款等领域,实现业务效率和风险控制水平的提高,也扩大了芝麻信用的应用范围。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汪涛进一步补充说,双方还将在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风控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例如在云计算方面,通过将传统架构向分布式架构转变合作,实现华夏银行IT服务能力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发挥蚂蚁金融云的效用;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方面,双方将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汽车、智慧旅游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在风险控制方面,双方在银行卡反欺诈、用卡安全宣传等防范互联网欺诈方面开展合作,确保用户放心安全支付。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华夏银行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反映出当前互联网企业和银行不断深度融合。通过优势互补,双方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覆盖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