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1/3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苏州工业区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员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正在组织进企业活动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进入企业进行绿色出行专题巡展由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图书馆发起的“悦读接力车”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吸引了包括1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5000多个跨国项目,也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自主品牌的本土企业。

  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互动并进发展之路,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数据显示,苏州工业区以占苏州市3.4%的土地,7.4%的人口,创造了高达15%的经济总量,并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第一位。而2015年10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进一步提升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持续发展的活力。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姚文蕾介绍,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初的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尝试政府管理模式创新的产物,是与新加坡政府合作于1994年创办的。在当时国内管制型政府色彩仍较浓厚的情况下,苏州工业园区转变传统的管制思维,充分借鉴了新加坡经验,逐步树立了“亲商”理念,加强服务意识,成立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注重“政府•企业•公民”三者的统一。

  因此,苏州工业园区在发展设计中就与其他园区不同,并非建设单纯的工业园区,而是立志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和现代化、园林化、国际化的新城区”。

  在“亲商”理念的指导下,苏州工业园区政府逐渐形成了新型的管理风格,政府除了管理,更注重服务,推行“小政府,大社会”的新型政府管理模式,政府只在必要的程度和有限的范围内行使自己的职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和社会的作用。(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