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劣质油浆生产优质针状焦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29: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叶薇)上海石化昨天透露,以劣质油浆为原料生产优质针状焦试验项目获得成功,两批次产品经国际权威机构鉴定,均达到国际优质油系针状焦指标水平。

  据介绍,针状焦是制造高级石墨电极的主要原料,由其制成的石墨制品具有高导电导热性、低热膨胀系数、低烧蚀性等特点,在国防工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冶金工业方面,用针状焦制成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可以显著提高冶炼效率,降低电耗和原材料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目前,国内生产的针状焦还不能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国外优质针状焦技术又严格保密,我国每年要靠进口14万—20万吨优质针状焦满足市场需求。

  上海石化掌握了工业化生产的技术,将对提高我国优质针状焦的自给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