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石墨烯概念股迎风口 方大炭素乐通股份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30 10:3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方大炭素

  中国网财经11月30日讯 石墨烯概念股周一早盘强势崛起,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3%,强势领涨两市,乐通股份方大炭素涨停,中国宝安涨幅超过6%。统计显示,石墨烯概念股自11月份以来快速攀升,截至发稿时区间累计涨幅接近20%。板块内翻倍的个股比比皆是。

  消息面上,工业与信息化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在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透露,包括石墨烯在内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并即将出台。石墨烯作为材料界新星,凭借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有望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

  在国家战略指引下,我国石墨烯研发和专利持有已在全球占据一席之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陆续拨款超过3亿元资助石墨烯相关项目;国家引导石墨烯产业成立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成员已达53家,6位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分别对石墨烯技术路线、标准战略、专利布局、国际合作和产业促进进行支持和合理引导。

  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虽然上周表现抗跌,但短期市场大幅回落,题材热点快速切换,建议投资者波动操作热点,不要盲目追涨。

乐通股份(002319) 详细

方大炭素(600516) 详细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