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州市工商联服务经济发展突出界别特色

  • 发布时间:2015-11-30 14:31: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德州讯】山东省德州市工商联把参政议政列为重点工作,围绕德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制定参政议政工作计划,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高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13名工商联界别委员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占全市优秀政协委员总数的1/4,有5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占全市优秀政协提案总数的1/7,撰写提交的提案数在市政协各界别中名列第二。

  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曹致源,在德州市政协界别工作座谈会和省政协来德州调研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对制定市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意见、唤醒工商联会员的身份意识、突出工商联特色等五方面作界别典型发言。他指出,通过各种方式教育会员充分认识自己作为工商联会员的地位、荣誉、责任和担当,明确会员的重要性、代表性,正确处理企业工作与工商联工作的关系,不辱使命,为群众代言,为工商联助力。同时,鼓励会员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目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实际,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企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知识创新;坚持以商招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止到目前,工商联会员共提供项目信息69个,签订协议资金25亿元;积极投身“百企连百区”活动。工商联会员中,参与“百企连百区”活动的有948家,帮扶社区132个,产业园区68个,总投资金额181.1亿元,安置居民8万多户,人均年增收近5000元,腾空、复垦、流转土地近4万亩,吸纳劳动力6万余人,捐助资金150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位会员在光彩事业活动中共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近6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00余名;培训人才3000余名;安置下岗职工6000余名;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资助社会福利事业330多万元;资助30个社区修路修桥,在社会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公众形象。(联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