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转型 武汉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学习十八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32: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未来5年里,如何把握经济大势,企业如何变革经营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日前,在由湖北省武汉市工商联及武汉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活动上,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作了主题为《宏观经济与企业对策》的演讲。就未来发展大势及企业改革创新作了精彩解析。

  钟朋荣认为,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社会制度、科技发展以及货币政策向好作为未来四大红利,必将给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只要政治稳定,中国经济发展就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市民感觉的现在的钱越来越不禁用而赚钱越来越难的情况,钟朋荣的建议是:合理负债。他认为,每个企业和家庭,都应有合理的负债率,用以投资及减轻经济压力防止通货膨胀。

  而在投资领域方面,钟朋荣直言:汽车行业将成为下一个产能过剩的引爆点,汽车股已缺少投资价值,但他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同时,随着居民寿命延长,退休后具有经济实力的人群将带动旅游行业的繁荣,无论是实业还是金融市场,旅游行业将是另一个投资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