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1-30 13: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大鹏 李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大连11月30日讯(记者苏大鹏 通讯员李丹)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悉,近日由教育部、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合全国商圈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中国工程院孙家广院士、商务部服贸司王伶俐处长等有关领导和来自近千家全国跨境电商商会及企业代表、数百所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学生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下创新创业的新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商务管理系、信息管理系、软件工程系、日语系、电子工程系、数字艺术系等系部不同专业的29名学生组队参赛,iNeusoft营销网站设计工作室团队的参赛项目“核联科技营销网站”、彩豆学堂团队的参赛项目“彩豆学堂”、有品青年团队的参赛项目“云在丝路-大数据环境下基于位置的跨境电商物流”喜获国家级二等奖,并有四支团队喜获国家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满足高质量就业”和“实现高成功率创新创业”为根本目的,是国内首次真正基于互联网思维、数万家企业真正平等深度参与的盛会,是真正“根植产业 服务教育”的大赛。此次大赛以公益培训、企业实习、创业导引等方式,使得学生们走出校门,进入企业,在真实的企业供应链和国际市场环境中,接受真实的业务技能训练,操盘真实“互联网+”下的国际贸易,搭建数十万家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和百万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887个团队,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并参加了线上与线下的跨境电商公益技能培训。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