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11月23日,第二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晋中落幕。法国皮埃尔蒙德大学推荐的“一点”家庭教育咨询项目和山西财经大学推荐的校园生活服务站“楼梯间”获得特等奖。按照奖金设置办法,这两个项目初次获得5万元奖金,在晋中注册落地正式运营后,还将获得25万元的扶持资金。

  主题为“创新创业·圆梦晋中”的第二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晋中市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高校在校生组”和“毕业生创业实践组”。相对于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具有主办单位更加多元、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奖项设置更加合理、奖金设置更加完善、比赛方式更加丰富等特点。在不同比赛阶段,层层增加参赛内容,以评审方式和内容的变化,指导大学生创业。

  据了解,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束后,不少获奖团队在得到评委的指导和社会关注后,进一步完善了创意,有不少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已经落地,如一等奖“精睿无损检测”项目已在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孵化园成功注册,开始运营;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星艺蛋雕手工坊”项目在第一家店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已经开始筹划第二家店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