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阳县孙耿镇城镇化建设“加速跑”

  • 发布时间:2015-11-30 12:29: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在济阳县孙耿镇的大街小巷,四通八达的路网工程、整齐排列的绿树植被、错落有致的社区楼房……处处彰显着小城镇建设的成就。近年来,孙耿镇紧紧抓住济南“北跨”机遇,加快城镇化进程。

  社区建设卓有成效。张庙社区是孙耿镇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该社区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2年一期搬迁安置张庙村120户居民,2014年二期搬迁安置唐家村90户居民,两期工程总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达到5.3万平方米,建成居民楼17栋,住房408套,两村共安置居民810人。沿街商户新增179户,山东金谊诚木业、新先锋包装、济南旭泉同亚等企业新增招工人数729人,镇区年内增长人口3345人。

  水、电、暖等设施日益完善。采用孙耿镇自来水厂和济阳县自来水公司二太平水源地供水,全镇用水普及率和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100%。张庙社区采用地源热泵集中供热,集中供热面积为2.5万平方米,建成区供热率达27.38%。济南港华安通燃气有限公司管道铺设已完成,今年具备通气条件。同时完成了村村通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

  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镇党委政府先后投资150余万元购置垃圾清运车5辆、洒水车1辆、垃圾桶1500个,配有管理人员5人,环卫工人180人并实现了托管。对生活垃圾实行封闭式收集,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基础设施全覆盖,建立了“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垃圾处理新模式,实现了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目标。镇区还建设有日污水处理能力200吨的污水处理站,建成区污水通过管网纳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同时,实施绿色小区建设,建成区内新建建筑执行国家节能标准并采用地热取暖,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加大教育、卫生等设施投入。总投资4500万元,推进中小学校园标准化建设,重点建设镇中学操场、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公寓楼、餐厅、辛集幼儿园,并已投入使用。近年来,孙耿镇建设完善了集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基本医疗、康复六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同时,该镇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敬老院、光荣院。项目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敬老院已被评为全国三星级敬老院。(本报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吴莎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