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行济阳县支行着力县域普惠金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3:4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新蕾 通讯员 任平亮 报道

  本报济阳讯 近年来,人民银行济阳县支行以“三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窗口指导”作用,引导驻地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农村支付环境改善和农村金融服务提升,做足做活“农”字文章,以此推进辖区普惠金融建设,并取得明显效果。

  通过建立主办银行制度,让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以来,济阳县累计向19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涉农贷款1.15亿元;全县农户贷款覆盖面超过了六成,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9.69亿元,占全辖贷款总量的57.84%。

  开展金融支持农村精准扶贫活动,通过“主动对接”、“询问需求”、“制定脱贫方案”、“提供信贷资金援助”等措施,让农村贫困户享受贴息小额信用贷款的惠农政策。活动开展一个月,已经向14个特困农户发放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79万元。

  同时,加大农村金融网点建设和银行自助设施布放,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目前,济阳县布放ATM机199台,POS机3359台,开办助农取款点1881个,惠农服务站6处,辖区852个行政村实现了银行机具全覆盖。

  该县还大力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让农民朋友了解金融知识,享受金融发展成果。同时,建立了农村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切实维护农村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