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众工志做“机器人4S店”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32: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在上周,机器人大会刚刚落下帷幕,让机器人产业成为各行业热议的话题。数据显示,国内工业机器人园区已经发展到40个以上,机器人企业数突破500家。在中国,每万名工厂工人对应约30台机器人。德国的“机器人密度”是中国的10倍。

  近日记者采访了宁波众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星亮,他认为,坚持自身特点,只有不断创新和改革,才能走出一条崭新的路。他表示:“今年‘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机器人位列十大重点推动领域中的第二位,未来机器人一定是最热门的领域。我们现在主要做机器人整机、部件的销售、租赁,维修、保养以及机器人技术培训教育,简单的说,我们做的就是机器人的4S店。我相信机器人相关的周边服务也一定会是未来整体行业发展的重点”。

  正如iPhone带动了手机壳、保护膜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样机器人的售后服务、维修也必将激发巨大的市场潜能。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机器人革命”将创造数万亿美元的市场,从而带动与机器人相关的新材料功能模块、感知获取与识别、智能控制与导航等关键技术与市场快速发展。

  据了解,众工互联公司所打造的机器人4S体系让他们走在了很多企业的前面,对于当初的企业转型,宋星亮感触颇深。他对记者表示:“每一次改变都是一次蜕变。1995年我在一家焊机销售中心从事焊机维修工作,当时我就想以后要是能修理机器人那该有多好。后来,当我自己成立了企业,当我看到了中国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我觉得这是个机会。未来我们也会从更多细分化的市场着手,不断延展业务”。正如宋星亮所言,当下工业机器人这块“大蛋糕”有7成被海外厂商瓜分,仅ABB、发那科等4个龙头企业就占据了国内50%的市场份额,国内企业潜力巨大。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众工互联公司早在2013年便开始布局机器人行业,决定开展工业机器人4S技术服务的同时,以企业自身作为核心,联合众多机构组建一个公共平台,分享全球智能制造经验,也就是中国机器人服务网,它是国内首家以机器人产品,技术,人才,信息为核心的四位一体的服务运营中心。宋星亮表示:“我们希望帮助中小企业加速机器人化进程,并且推荐更多机器人行业相关的人才、产品、信息,帮助整个产业健康发展。”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