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说支持叙利亚政府是“义务”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车宏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大马士革11月29日电(记者车宏亮)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29日访问叙利亚时说,在当前环境下,支持叙利亚政府是伊朗的“义务”。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韦拉亚提说,伊朗将继续对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下的叙利亚合法政府给予“有力和明确的”支持。他强调,这是“我们的义务”。

  韦拉亚提说,自伊朗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以来,伊朗和叙利亚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兄弟般的关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向巴沙尔政权强调了伊朗的支持。

  韦拉亚提还说,内战是西方强加给叙利亚的,伊朗坚定地站在叙政府一方。

  访问期间,韦拉亚提分别与巴沙尔和叙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会面。巴沙尔说,叙利亚和它的朋友决心继续与恐怖主义展开各种形式的斗争,并相信打击恐怖主义是维持地区和世界稳定的基本步骤。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伊朗一直是巴沙尔政权的有力支持者。巴沙尔今年10月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曾说,欢迎组建包括伊朗、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拉克在内的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联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