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执着“脊柱健康”推动健康项目创业——记北京世针联正脊专业委员会会长蒋学超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1: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北京城东国粹苑,记者见到《脊柱健康密码——行者的思考》一书作者蒋学超,现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北京世针联正脊专业委员会会长,多年一直致力于研究脊柱健康,见到记者,他不由谈起自己和脊柱健康的缘分还有自己多年创业的经历。

  2005年的一天,蒋学超在四川省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五楼的针灸科室替老师值班,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走进来对他说:“我颈椎间盘突出,头痛、颈肩痛、手麻,您能不能给我治好,花再多的钱都行,十万八万您说个数,只要能根治,钱都不是问题。”当时他一下懵了,那位中年男子着急地问:“您到底能不能治啊,快点说句话。”他摇了摇头,那位中年男子转身就走了,他突然产生一种莫名的挫败感,这种挫败感一直纠缠着他,促使他开始关注并研究脊柱问题,他发现,原来脊柱健康问题如此普遍,不分年龄、职业、性别、工种、高矮胖瘦等。

  普遍存在的脊柱问题也激发了蒋学超学习研究的兴趣,2006年在泸州医学院的医学图书馆,他发现西方脊骨神经医学方面的书籍,了解了一些解除脊柱病痛方面的学说理论与方法技术,他了解到北京凯诺脊椎健康中心有这方面的培训。于是来到北京凯诺脊椎健康中心拜董安立医学博士为师,学习西方脊骨神经医学。

  经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他发现了较完善的解除脊柱病痛的解决方案:“力是导致脊柱病痛的原因,力也是祛除脊柱病痛的结果。”他终于知道,2005年那位饱受颈椎间盘突出困扰与折磨的中年男子的脊椎问题是可以根治的。

  随着颈椎、胸椎、腰椎等脊椎患者不断增多,蒋学超提出应该构建第三方医学即脊椎健康学,他创立了正脊学说,并创建专业的针对脊柱健康的公司,企图推动脊柱健康项目产业化。

  不久以解除脊柱患痛为理想的健康项目创业启动了,2008年蒋学超卖掉老家唯一的门面房在北京与人合作创建了北京健道百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实践他的蒋氏正脊疗法;2010年他与人合作创建北京正脊堂,但以失败告终。蒋学超分析,创业失败主要原因是:自己虽然有理论、有理念、有技术、有方法,但是自己的影响力不够,创业经验不足,更缺乏团队。

  尽管有两次创业失败,但蒋学超没有气馁,2014年6月20日他又创建北京正脊和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蒋学超将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总结研发出脊柱健康推拿矫正手法,并著书《脊柱健康密码——行者的思考》。他谈到,2008年创业刚开始,在北京清华大学社区做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在北京正脊堂坐诊时人最多的一天是60人次接受自己的正脊疗法,到目前已累计有6-7万例脊柱患者治疗病例,没有一例事故。

  据了解,目前蒋学超创立的北京正脊和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三项知识产权(一项是著作权,两项是商标权)还有一个移动互联网域名“中国脊柱健康”10年的专属权,蒋学超正期待着对健康项目创业感兴趣的伙伴与他结伴同行,一起创业,惠及更多的脊柱病痛患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