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金属材料高新区在四川授牌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1: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成都电】“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日前在四川授牌,这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以金属材料产业开发为主要依托的国家级高新区,也是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的重大科技孵化平台和主要成果转化载体。

  据了解,位于川西南和滇西北结合部的攀枝花市具有天然的资源和区位优势,近年来大力推进钒钛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钒产品基地、中国最大钛原料基地和中国西部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钒钛产业集群跻身中国产业集群50强,被命名为“中国钒钛之都”。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中介绍,目前该区已引进企业175家,拥有国家级钒钛科技孵化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形成了以钒钛、化工、机械加工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新材料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胡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