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部门、各专业协会领导,地方行业协会领导,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以及本次会议表彰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院校教师与学生获奖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副会长孙瑞哲、杨纪朝,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等行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企业大部分为民营企业。

  中纺联在会上发布,“十二五”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奖励了科学技术成果650项,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推荐的17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民企康平纳集团公司的“数字化筒子纱染色成套技术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纺联目前正在编制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将为科技教育奖励工作和企业人才培养工作绘就新蓝图,科技教育奖励工作要面向纺织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企业发展更紧密的结合。”孙瑞哲对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如是说。

  记者现场获悉,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授奖93项成果,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励授奖164项,奖励纺织之光教师特别奖1人,教师奖21人,学生特别奖2人,学生奖147人,针织内衣创新奖励授奖13项成果,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1人、奖励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6家、突出贡献个人4名。

  会上共评选出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70人,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16家,突出贡献个人11名。在组织的7个职业工种9次职业技能竞赛中,产生全国技术能手15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