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牌战略提升宁夏外贸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4日,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顺利闭馆。宁夏交易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锐意创新经营策略,积极拓展市场空间,全力以赴狠抓成交,企业转型效果明显,成交额度保持稳定。

  本届广交会,宁夏交易团参展企业共计49家,展位147个,分布在机械、建材、家具、餐厨、家居用品、服装、食品等展区。本届交易会共实现成交4336.85万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12.32%。从国别看,成交前四位国家(地区)和占比分别为:欧盟1313.47万美元,占30.29%;美国771.47万美元,占17.79%;日本354.81万美元,占8.18%;印度294.1万美元,占6.78%。从商品看,成交前四位商品和占比分别为:针织服装967.97万美元,占22.32%;建筑材料586.42万美元,占13.52%;食品504.32万美元,占11.63%;化工产品328.73万美元,占7.58%。

  受外需萎缩、内需放缓、价格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宁夏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为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形势,力促宁夏外贸止跌回升,宁夏商务厅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平台作用,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多措并举促进广交会贸易成交,宁夏进出口企业转型升级效果显著,市场应对能力不断增强。

  一是降低参展费用,为企业减负助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5号文)要求,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稳定出口增长,按照商务部通知要求,降低第118届广交会出口展展位收费标准,展馆C区出口展每个标准展位降低收费4000元人民币,A区和B区出口展每个标准展位降低收费2000元人民币。

  二是积极开拓创新,打造竞争新优势。面对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内部综合成本不断上升的双重挑战,我区外贸企业在困境中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宁夏大河机床(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时跟进市场需求风向,引进先进技术,严控产品质量,在展会上展出的产品设计独特、品种齐全、性能可靠。前来洽谈的外商络绎不绝,当期签订合同金额约89.37万美元,主要销往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示的家用暖气、水龙头和工程用阀门,工艺独特、样式新颖、品质优秀,受到外商的高度认可,本届交易会签订合同金额约335.52万美元。

  三是促进转型升级,不断开辟新兴市场。金融危机后遗症的不良影响,欧美市场订单仍然疲软。为了应对危机,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积极进行市场转型,全力开拓中东、南美、东盟市场;另一方面在产品设计上与时俱进,不仅迎合南美、东盟市场需求开发了一系列成本低、价格优的新产品,而且通过产品打捆销售的方式提高了销售业绩。本届交易会实现成交379.88万美元。

  四是实施品牌战略,外贸成交实现突围。本届交易会宁夏参展企业注重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技术研发获得持续增长动力,以质量与服务提升品牌附加值。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有机化、品牌化的战略,从自主种植到自主加工,不断推出竞争力强劲的品牌产品,多款产品顺利通过美国农业部NOP、欧盟EU及日本农林水产省JAS的有机认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枸杞产品。该公司有机枸杞系列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加大设计和技术投入,推出多款新品牌,受到国外广大客户的热烈欢迎。该公司本期实现成交41.33万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8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