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为实体零售企业鼓与呼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4: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温州讯】“一撑再撑,无法再撑”“请房东降租,共渡难关”苍南灵溪、平阳水头等经济强镇主要商业街商铺上月纷纷挂出横幅,请商铺业主下调租金。日前,由温州各地各规模商业流通企业组成的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向各相关部门、相关商协会发出呼吁书,认为实体零售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呼吁社会相关各方伸出援手,为实体零售业提供转型的时间和空间,一起帮助温州实体商铺共渡难关。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相关人员表示,水头等经济强镇商业街商铺挂出横幅请业主降租之举,正是目前温州实体商铺艰难生存之缩影。这种艰难困境,一方面是受经济大环境和电商的影响,如地处五马步行街的某百货商店。另一方面则是经营费用仍在不断上升,其中包括水电费、人工、物流成本,更重要的是店铺租金居高不下。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会长王康福认为,实体商铺繁荣与否,关联到业主、制造企业、装修等相关行业,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需要社会相关各方共同联手。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呼吁,实体零售企业要加快更新销售手段、尽快转型。同时需要社会各方面为实体零售企业转型提供时间和空间支持,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引导,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实体零售企业创新转型;商业地产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应要适度下降租金,与经营者共渡难关;有关部门在商业用电价格、物流车流通行等方面应采取灵活措施,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和提供物流畅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