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打造“互联网+菜园”为千家万户构建“私家菜园”

  • 发布时间:2015-11-27 1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岳阳11月27日电 (记者 鲁毅)在洞庭湖腹地生长的绿色蔬菜、生态喂养的肉类,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更多家庭餐桌的佳肴?湖南通过“互联网+菜园”的模式,构建以互联网为纽带,生产基地、冷鲜运输、配送入户的流水线式的生产配送系统,让千家万户拥有洞庭湖畔的私家菜园成为可能。

  点开“绿色菜园网”,家住岳阳市岳阳楼区56岁的周晓莉第一次用手机成功实现网上买菜,“岁暮天寒,出去买菜很不方便,通过绿色菜园网买菜,不出门就能吃上安全、优质农产品,方便快捷。”她说。

  “绿色菜园网”以洞庭湖腹地广袤农田为生产基地,在岳阳联港大道建立冷藏配送中心,并在城区以社区为中心建设直销店、便民店、自提点,培训千余名流行色送菜人员,成功构建了农产品产购销一体化系统,实现生产基地进入千家万户的畅通渠道。

  利用互联网联通农产品生产基地与消费者的例子在湖南并不少。如“村村通”农业平台将湖南茶陵的生姜、平江的红薯“一网打尽”,轻轻点击鼠标就能尝遍“湘味”,而常宁的西瓜、宁乡的花猪肉也都通过互联网都有了“身份证”,拓宽了销售渠道。

  “让菜园搭上互联网快车,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不仅更好地保障了农产品的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农民带来实惠。”创办“绿色菜园网”的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翔说,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农业基础地位始终不会改变,跟上互联网+步伐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

  目前,“绿色菜园网”已经建设了绿色有机蔬菜基地1万亩、绿色有机粮油基地2万亩,在万亩牧草基地和新型饲料技术的支撑下建立了万头有机生猪养殖场、千头生态肉牛养殖场、万羽土鸡养殖场。

  高翔介绍,公司还将以京广高铁、长江为坐标,向湖南周边城市逐渐拓展,选择优质生产基地,将“绿色菜园网”的蔬菜生产配送模式向全国推广,让更多家庭坐在家里就可购买到放心食品,让农民种地不愁销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