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民众点赞“中国蓝天仪仗队”

  • 发布时间:2015-11-27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黎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泰国呵叻11月27日电 (黎璇)当地时间27日10时47分,随着最后一架歼-10表演机平稳落地,享有“中国蓝天仪仗队”盛名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赴泰国飞行表演圆满落幕。连续两天,八一飞行表演队与泰国空军的鹰狮、F-16飞机一起,为泰国民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泰国媒体和民众纷纷点赞。

  27日,飞行表演结束后,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飞行现场看望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巴威用一句中文“很棒”向表演队飞行员表示祝贺,称赞他们,“飞得非常精彩!”

  本次飞行表演指挥员、泰国空军PARATORN上校说:“很高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能来泰国进行飞行表演,他们的编队队形保持得非常好,尤其是四机同步横滚动作整齐划一,令人印象深刻。”

  泰国空军情报厅政策与计划处参谋长郑啸天中校接受采访时说,“飞行表演代表了我们泰中空军双方的务实合作,中国空军的飞行员纪律严明,飞行技术也很高,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单机小速度平飞的动作,充分体现了歼-10飞机的低空低速性能。”

  来自泰国陆军人事厅的章德修中校,曾经在中国的华侨大学学习过两年。他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很专业,尤其是双机对头交叉的动作非常惊险,但是他们都完成得很好,反映出他们平时训练有素。”

  26日,27日两天,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都在表演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空军制作的《一个战略性军种的使命担当》等纪念封,受到泰国民众的喜爱。“我在现场获赠的纪念封,不仅有歼-10表演机的邮票,还记录了八一飞行表演队今年参加完兰卡威海空展后中降泰国,泰国鹰狮战机伴飞的历史画面,能在这样的场合得到这张纪念封,非常有纪念意义。”泰国呵叻观众Chotika说。

  孙歆宇是在曼谷工作的中国人,前些天在报纸上看到消息,知道八一飞行表演队要来泰国,就专门请假从曼谷开车到呵叻。他说,“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精彩绝伦,歼-10表演机非常漂亮,我真是不虚此行。”

  泰国记者Sukasom今年3月在马来西亚报道兰卡威海空展时,就曾看过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他说,这次能在泰国再次近距离目睹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风采,感到激动和兴奋。很希望明年能去中国珠海航展,再次欣赏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连日来,泰国主要的泰文报纸《每日新闻》、泰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英文报纸《国家报》、曼谷最主要的英语报纸《曼谷邮报》、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星暹日报》,还有泰国国家电视台、泰国新闻网等泰国主流媒体对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给予持续关注和积极评价。

  泰国媒体认为,中国空军歼-10表演机连续两天劲舞呵叻,既圆了中泰空军共舞蓝天之梦,也见证了两国的友谊。“中国蓝天仪仗队”首次在泰国进行飞行表演获得成功,不仅有助于增进两国空军的互信和友谊,也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两军传统友好关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