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安工行多种形式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27 13:32: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行泰安分行针对当前反假币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泰安市人行《关于开展2015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全辖网点迅速投入到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反假服务意识和反假技能。

  一、作为“旅游城市”之一,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市人行要求,精心部署,成立反假货币领导小组,结合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制定反假货币宣传方案,在分管行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新颖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本次活动共发放《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宣传画》300张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宣传手册》4000份,制作《反假货币在路上》宣传展板,于11月12日在繁华商业区设立宣传咨询点,向群众介绍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与2005版的不同防伪特点,讲解反假货币基础知识和防伪专业技术及相关法律、法规,扩大了反假货币宣传范围。

  三、通过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重点宣传咨询,“面对面”进行反假币宣传,用近期收缴的假人民币实物,采取现场真、假币对比的方法,教群众如何用眼看、耳听、手摸和鉴别仪器等技巧识别假币。

  四、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知识,大型营业网点利用视频播放反假币宣传片,所有网点张贴《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宣传画》和摆放《《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宣传画》,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五、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反假服务意识和反假技能。一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法强化反假技能培训,使柜员及时掌握最新版假币动态、特征及反假技能。二是发挥大堂经理作用,在营业网点发放反假宣传折页,介绍识别假币要点和方法。三是柜台摆放防伪点钞机供客户使用,积极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妥善解决客户投诉。四是利用先进的清分机加大清分力度。五是积极推进冠字号码采集查询,防止假币流出我行。

  通过这次活动,群众对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有了更深的认识,群众的反假意识和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对全民反假防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赵绪春 李向东 张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