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镍企状告恶意做空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3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彭博

  刊登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的一则报道称,亚洲最大镍生产商——金川集团向国务院和证监会分别打了报告,状告恶意做空镍的势力,说在镍上面企业亏损上百亿元。

  另据相关消息称,为应对“寒冬”,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周一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

  国内沪镍期货4月挂牌上市以来跌跌不休,本周一度创出新低,但周三周四出现大幅反弹,两日反弹超过10%。LME镍价本周也一度创下2003年来新低,仅今年价格就下跌超过40%。

  中国最大的炼铜企业,包括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将于周六在上海商议回应暴跌创六年新低的铜价。外媒称,中国金属行业的一个主要协会,要求当局调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生的“恶意”卖空金属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