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30: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药膳研究会等5家行业团体今天正式发布109项团体标准,在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涉及中医医疗、保健、中药、针灸、民族医药、药膳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紧密结合国家标准化发展形势与要求,制定实施了《中医药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成立了全国中医、针灸、中药、中西医结合等5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了42家中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并在国际上提出并主导研制的《一次性无菌针灸针》、《人参种子种苗第一部分:亚洲人参》、《中草药重金属限量》、《中药煎药机》等ISO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

  中医药标准化是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据介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一步将完善中医医疗服务标准体系,积极推动将我国中医药标准转化为国际标准,研究制定鼓励中医药团体标准研究制定的政策措施,加大经费补贴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