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有色金属表彰境外开发功勋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卢素仙)9月9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支持、《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境外资源开发战略功勋企业和人物”在京颁奖。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到场。

  陈全训表示,近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平稳、正常,但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生产还在发展,但效益不佳,后劲不足。二是寻找新增长点困难,技术支撑能力有限。三是化解过剩产能、应对环保约束压力大。他认为,我国在有色金属矿业、冶炼和一些加工领域的装备和技术基础较强,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成为国际市场的抢手货;我国有色金属应用水平无论在高端应用领域,还是在传统应用领域,开拓市场空间的潜力还很大;特别是企业家在经历市场变化的各种考验后,眼界更宽广,心理更强大,决策更科学,投资更理性,应对困难和风险的办法更灵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