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基资金第二天就能赎回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32:0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两年各类“宝”类产品层出不穷,基金公司也不甘落后打造理财中转站。资金存放不但可以享受“宝”类产品收益率,而且借助货币基金可快速赎回股票基金,资金到账时间缩短,比直接赎回股票基金可提前两天到账。

  基金公司均已推出了货币基金T+0赎回业务,客户资金可随时申购赎回,当天赎回资金当天到账。偏股型基金则仍未推出T+0赎回业务,客户赎回偏股型基金后,赎回款在T+3工作日划出,然后由银行代转到客户银行账户。包括赎回日在内,资金到账周期慢的要5个工作日。

  目前部分基金公司把能T+0赎回的货币基金打造成理财中转站。其不但具有“宝”类产品特点,而且还有帮偏股型基金快速赎回功能。如一家基金公司规定,基民可先将非货币基金转换到基金管家内的活期通账户,然后通过快速取现完成T+1日快速到账,份额可在T+1日下午3点后快速赎回,单笔限额5万元,单日限额20万元。另外,通过这个理财中转站,客户先购买“宝”类产品后再转购偏股型基金,申购手续费会低于其他传统购买渠道费用,申购费率最低可达1折。

  这意味着客户间接借助货币基金赎回偏股型基金周期现可缩短到2天。目前客户直接赎回偏股型基金,最快的方式是通过基金公司官网直销渠道,但资金需在赎回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到账,即T+3日到账。如果通过银行等第三方渠道赎回偏股型基金,资金到账时间快则4天,慢的要5天。据了解,基金公司早前也有基金转换业务,不过以往货币基金未开通T+0业务,直接赎回基金和绕道货币基金间接赎回时间差不多。

  不过借道赎回偏股型基金的费用与直接赎回一样。股票型基金赎回费率与持有期限挂钩,持有1年以内的赎回费率多为0.5%。借道转换收取股票型基金赎回费,购买和赎回货币基金免费。另外快速赎回业务仍限于基金官网直销业务,银行和券商等第三方渠道未开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