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身贴现钞随路人取用 贪婪实验结果出人意料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皮尔辛穿着贴满现金的西装,举着“需要多少就拿多少”的牌子在纽约街头走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外国网络红人寇比·皮尔辛近日在YouTube上发布了他最新的“街头社会实验”影片。影片中只见他穿着贴满现金的西装,举着“需要多少就拿多少”的牌子在纽约街头走动,测试路人反应,而最终结果似乎完全指出了人性贪婪的一面。

  

  报道称,影片一开始,只见一名同样身穿西装的男子,走近开始拿取现金。这时皮尔辛问他:“你真的需要这些钱吗?”男子竟回答,我并不需要它,不过它是免费的。

  

  而接着又来了一位身穿套装且手持名牌包的女子,当皮尔辛以同样的问题询问她时,这名女子很快的回说:“没错!我预约了明天去修指甲了。”

  经过数次实验,多数的路人都是抱着“不拿白不拿”的心态上前,然而,当实验进入尾声时,皮尔辛被一名流浪汉叫住,不同于先前遇上的其他路人,这名流浪汉表示自己仅仅需要拿两张1美元的钞票,用来购买今天所需的食物即可。

  

  此时,皮尔辛再次提问:“难道你不想多拿一点为明天做准备吗?”而流浪汉坚决地说这两张就是他所需要的,希望皮尔辛身上剩下的其他钞票可以继续提供给其他街上有需要的人。

  此举深深打动了皮尔辛,他当场给了这名流浪汉60美元,表达他的感动与敬佩之意。影片最终,皮尔辛写下“当你生活中所追求的刚好等于你的实际需要时,你已成功了。”他藉此奉劝大众思考个人生活中“渴望”与“实际需求”间的平衡点。

  皮尔辛表示,若渴望超过了实际需求,那就是贪婪,如同影片前半部的路人们一般;而若你清楚了解自己的实际需求是什么,那不管你是以何种身分在过人生,你都是生活中的赢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