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跨境电商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25日,海关总署牵头组织国家部委成立专家组,现场考察前海湾保税港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现场,展开详细质询和慎重评审。最后专家组认为,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完成了批复的任务和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作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深圳分别于2013年11月、2014年9月取得跨境电商出口和进口的试点资格,并依托前海开展试点操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了由市经信委牵头,海关、检验检疫、外汇、国税、发改、市场监管、财政、前海管理局等十多个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在引导和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试点制度创新、流程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建成与特殊区域出口和网购保税进口相配套的通关管理模式。同时,委托南方电子口岸搭建了“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建设了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系统、检验检疫监管系统、可信交易保障系统,形成了较完善的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支撑体系。

  目前,深圳跨境电商产业链已现集聚效应,涌现出走秀网、环球易购、有棵树、傲基、赛维、华强沃光等本土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也吸引了聚美优品、小红书、e万家等知名跨境电商进驻前海。今年前10个月,前海湾保税港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329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的4倍。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