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举措加强国地税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1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来,漯河市源汇区国税局与地税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采取多项措施,把联合服务纳税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断推进。

  联合办证,互传管户数据和日常征管涉税信息。为方便纳税人,源汇区国地税实行联合办理税务登记证,国税打印的证上加盖地税部门印章;国税部门每月定期向地税部门传递新办税务登记纳税人基本资料,及时录入地税征管系统,确保均纳入双方正常管理;定期交换涉税信息,确保了国地税个体定税基本一致。

  联合开办纳税人学堂,合作开展税源清查。为帮助共管户纳税人尽快熟悉办税流程,该局联合地税局,选取纳税人常用的网上申报、升级版增值税发票系统使用等涉税业务进行专门培训;该局与地税部门每年联合开展一次税源清查活动。今年通过采取实地调查、税务约谈、涉税外调等多种方式,清查结束合计入库税款72.1万元。

  传递代开发票信息,联合开展纳税评估。由于金税三期系统暂不支持代征地税部门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等税种,为避免该部分税款漏征,该局每月定期向地税部门传递代开发票分户信息;该局与地税局选取业务交叉集中的涉税疑点企业进行联合评估。联合评估既拓展了联合税收征管的深度和广度,又合理规避了纳税人承受多重纳税评估检查的负担。(赵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