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要开互联网保险公司了

  • 发布时间:2015-11-27 03:35:1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度要开互联网保险公司了至此,BAT齐聚保险领域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昨日,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宣布,三方将联合发起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创新型保险服务。

  这是百度联合中信银行发起成立百信银行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大动作。而随着百度的加入,至此,BAT齐聚互联网保险领域。

  百度“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

  据悉,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此次联合发起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在获得牌照后,该合资公司将在全国在线销售保险,同时面向个人客户和中小型商家,而这三方将为这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提供资源。

  业内认为,百度拥有超过6亿用户和14款用户过亿的移动App,其服务交易平台涵盖旅游、餐饮、出行、医疗、教育等丰富的消费场景,本身也孕育出大量小额、高频、碎片化的保险保障需求。

  而安联保险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已与Uber、Airbnb等众多企业开展合作,并推出创新型保险服务,拥有丰富的场景化保险经验,能够将保险产品进行简单化、模组化设计。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互联网+保险,不只是通过互联网卖保险,更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将保险服务覆盖到互联网场景中。未来,有互联网服务的地方,消费者权益就会有相应的保险服务来进行保障。”

  BAT争相布局保险行业

  事实上,在互联网BAT三大巨头中,阿里巴巴的保险布局最早,也最深。其于2013年联手平安和腾讯等公司成立众安保险,拿下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牌照。2015年6月,蚂蚁金服发起设立信美相互人寿;10月份又宣布以增资扩股方式控股台湾国泰金控在沪全资子公司国泰产险。

  而BAT中的腾讯是众安保险的第二大股东。此外,有消息称,腾讯于今年8月份联手中信集团子公司中信国安,在山东发起设立了和泰人寿。

  对于BAT三大互联网巨头积极投身互联网保险的现象,业内专家认为,这些企业具备天然的互联网优势,并已积累大量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开发利用,这些公司可以更准确地定位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