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日薪2300元招不到建筑工

  • 发布时间:2015-11-27 03:34:5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薪高达2300港元,连续8年涨薪还是缺人,香港建造业工人短缺已到严重地步。25日在香港立法会会议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目前港府在为短缺工种提供培训的同时,也于过去一年批准输入了565名建造业劳工。

  据香港建造业总工会向记者透露,最近5年都将是建造业的小阳春,港府大力推动基建工程,十大基建已陆续上马,今年政府基建工务工程的支出已累计超过1000亿港元,加上私人工程,香港在建的工程总额已经接近2000亿港元。由此带来了建造业的人力市场需求,其中基建工程中的混凝土、模板和扎铁等工种更是用工紧缺,涨薪幅度最大。

  在总工会提供的一张《2014年度与2015年度建造业工人工资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混凝土工种的日薪已经从去年的2000港元涨到今年的2300港元,高居日薪榜首;模板工种的日薪也达到2050港元;其他多个工种平均加薪幅度也在10%以上,日薪从1100港元到2000港元不等。据悉,这已经是香港建造业界自2008年之后连续第八年加薪,工会透露,建造业界也是目前香港少有的保持每年都有加薪的良好前景行业。南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