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商去“虚火” 正是“病愈”时

  • 发布时间:2015-11-26 16: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媒体报道,有统计表明,目前50%的微商死去,90%的微商都遇到了业绩下滑的问题。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被财富神话过度包装的行业正迎来洗牌。

  微商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因其消除了一切的中间障碍,迅速赢得了自己的忠实用户。但因其假借“互联网+”新理念,给自己的残次品“正名”,虚假宣传,伪劣暴利,甚至发展成传销销售,也被冠上“杀熟经济”的称号。如此杀鸡取卵的发展模式,注定了这些微商难以长远发展下去。现在,行业生存境遇不佳,却正好迎来了全面洗牌、彻底清理的好时机。

  微商“大浪淘沙”,需要微商从自身认真做好质量、做好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才能生存下去。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监管。11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称,今后微信朋友圈的一些微商违法广告也将纳入广告监管体系,年底有望出台的《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希望能对这种微商乱象进行有力规范。

  此外,还要敦促微商涉及的微信、微博平台尽到基本的社会义务,开发技术手段屏蔽微商中的害群之马。

  微商“虚火”将去,希望微商在结束野蛮生长后,能迎来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经济繁荣。戴先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