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税融通”为中小企业融资超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26 16:2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合肥11月26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国税局获悉,安徽省国税、工商等8个部门联合推出的“税融通”业务,截至10月底已发放“税融通”贷款超过10亿元,惠及企业近500家。

  据安徽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政府近日发出《关于印发实施税融通业务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安徽省金融办、经信委、财政厅、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局和人行合肥支行8家单位合力共推“税融通”。该业务是商业银行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和税款缴纳情况,向企业提供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服务,将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与企业融资结合起来,实现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对接。只要是纳税信用评价为A、B类且无不良纳税记录的中小企业,就可以向银行申请5万元至500万元的贷款。

  今年6月,安徽省地税局与民生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在全省地税系统推广“税融通”,对象由A类纳税人扩展到B类以上纳税人。目前,民生银行已在合肥市国税局、地税局多个办税服务厅设点,核实纳税信用证明材料及申办融资业务,已有6户小微企业累计向银行成功申请贷款超过3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