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低点在抬高 主力布局二八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26 13:31:5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沪深两市机会平开,未受到“土俄冲突”太大冲击。早盘,沪指窄幅振荡,权重股萎靡,军工股表现抢眼。盘中,题材股上涨,创业板大涨超1%,突破近期高点,创下4个月新高。午盘,券商股拉升,权重股回暖,题材股大爆发,创业板越升越有,盘中突破2900点,高见2906.8点。盘面上,互联网、软件、医疗保健等板块大涨。两市共140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涨31.82点,报3647.93点;深成指涨1.56%,涨198.37点,报12893.23点;创业板涨2.89%,涨81.52点,报2897.57点,创下今年7月27日以来新高。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808亿元,深市成交6391亿元,两市共成交10199亿元,较昨日放量近1500亿。

  上升空间再次打开 二八仍将轮涨

  沪指逼近前期新高,深市几大指数全部创出新高(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二八行情的局面没改变。后市行情一目了然,深市几大指数已经突破,空间也就自然打开了,沪指创新高也是趋势所在。虽然下周新股发行,对周五以及下周一的行情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还是那句话:发新股之前会有影响,但等到真正发行时反而就是利空出尽了!

  从尾盘走势看,银行、券商等蓝筹股也有所启动,浦发银行创下历史新高(复权),所以市场的运行风格依然没有改变,二八轮涨,最终二八共涨。当然,以八为代表的小盘股机会更多一些,大家可以对仓位做个合理配置,保守的可以二八均衡配置,激进的可以多配置一些新兴产业中小盘股。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都在关注24日外围事件的影响,但从盘面表现看,指数并未受到多大影响,小幅低开后顺利翻红,再次上行中再次表明目前指数反弹趋势依旧。盘面上,创业板再次爆发,个股活跃下,指数成功创此轮新高,强势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24日大盘的探底回升基本预示短期的调整结束,而无论是新股发行、国家队减持,还是外围事件的影响,指数都表现出坚挺态势。当下,证券为首的权重股搭台,而互联网、次新股等题材以及高送转标的股轮番唱戏,市场迎来个股赚钱时期。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前日逆转到昨日的上攻,再次表明市场前期的洗盘性质,而利空之下表现良好,继续上行仍是大势所趋,4000点应该不会太远。

  中航证券:对于近期的行情而言,振荡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昨日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指数涨幅,但创业板却中阳突破再创9月份上涨以来的新高,而主板整体还依然在 盘整中;不管是9月中旬以来的上涨幅度,还是创业板总是率先创新高的特点,不管投资者信还是不信,创业板都在这个时代散发着光芒;而我们对市场的长期热点研究表明,超小盘次新股最容易成为中线牛股,这是基础因子,如果再加上某种特殊的题材,那将大放异彩,比如近期的易尚展示,插上了虚拟现实的题材之后的飙升已经说明了一切。

  总结一句话:投资的核心应该顺势而为,市场既然在这个时代选择了创业板,那就应该从战略高度上重视起来,之后在更加接地气的交易细节方面,天檀建议投资者应该在热点转换节奏、买卖点、资金管理、风控四个方面下苦工,没有其他捷径。

  山西证券王忠东:技术上,KDJ指标三线交会有望出现金叉;MACD指标线绿色能量柱连续3日极小幅度出现,表明短期空头力量消耗殆尽;BOLL线下轨有向上翘头迹象,表明短期大盘向上趋势确立。量能重回万亿元以上,说明场外资金再次入场。消息面:俄土军机事件并未被市场解读成大利空,市场依然遵循自身规律反弹。个人研判,大盘短期上行趋势已成,今日继续向上走势的概率较大。

  (新浪财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