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进口机电产品不合格检出率大幅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29:1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记者从宁夏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份,该局共检验监管进口机电产品137批,货值2720.37万美元。其中,发现不合格24批,货值1660.56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倍和14倍。目前,已依法对1批进口不合格产品采取退运措施,其余不合格产品经整改合格后予以放行。

  据了解,进口机电产品不合格问题主要表现为:安全设计存在隐患,如设备无连接外部保护接地系统的端子,设备防触电等级达不到要求,操纵器、按钮及信号装置缺少必要的功能标记等;不符合中国国家强制性标准,如安全警示标识、说明书、电源插头、设备急停按钮背底颜色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易导致误操作造成设备损坏;存在品质不良、货证不符情况。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台设备存在严重质量缺陷,检验检疫人员按照规定出具了索赔证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在签订进口产品合同前,要详细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标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联系检验检疫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