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宁信用联社金融“触角”伸至村庄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29:1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今年以来在永宁县远离乡镇的村庄也有了一批“高大上”的银行网点——三农社区银行。与传统银行网点不同,这些网点主打“亲情牌”,主要为周边农户提供金融服务。

  永宁信用联社坚持扎根本土,深耕“三农”金融主阵地。去年11月份,在闽宁镇园艺村建起首家三农社区银行,将金融“触角”延伸到村庄,试营业一周,便办理业务181笔,金额11.78万元。

  今年,永宁县各乡镇完成了小城镇建设,改造后的乡村人口聚集度更高。为方便百姓,永宁信用联社实地勘察探访,先后又建起11家三农社区银行,覆盖全县“五镇一乡”。

  记者在闽宁镇玉海村社区银行便民服务点,遇到坐着轮椅前来交社保的李正福老汉。今年70岁的李正福告诉记者,村里离镇上有10多里路。以前到银行存取钱都要老伴走路去,来回得走近2个小时,加上排队,经常为几百元花费半天时间。“自从家门口有了社区银行,这些事我就包了。”李正福说。

  据悉,截至目前,永宁信用联社12家三农社区银行共完成交易笔数逾55048笔,交易总额4079万元。其中,仅10月份交易笔数达16739笔,交易金额为94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