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跃系罢免茂化实华董事长刘华职务的提议被驳回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6日消息 (记者 陈进)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提议茂化实华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新选举相关董事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25日上午,茂化实华召开董事会,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决议支持撤回北京泰岳于10月19日提交的上述《提案》。

  茂化实华今日下午的公告显示,公司在本月23日接到北京泰跃代理人肖书云(泰跃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军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华之母)送达的《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决议》。这份决议称,撤回北京泰跃10月19日提交的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董事会讨论罢免刘华董事长职务的议案。

  根据9月30日刘军委托好友发布的媒体公开信显示,其母肖书云是北京泰跃母公司神州永丰法定代表人,肖书云今年已是八十多高龄。

  此外,茂化实华同日还接到北京泰跃目前唯一具有董事合法任职资格的董事刘霞(刘军和刘华的大姐)签发的《声明函》,该声明函表示,刘霞对10月19日提交的《提案》未提前知悉,也未同意签发,该声明函还表示,对11月23日提交的《股东会决议》事前知悉并认可。

  对此结果,刘军方面表示无法接受、刘军的法律顾问、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继伟告诉央广网财经记者,茂化实华董事会的决议开创了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可以取消已决定召开的股东大会的先河。

  “北京泰跃作为茂化实华大股东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而北京泰跃的股东(东方永兴和神州永丰)却可以提议取消茂化实华股东会,这明显是违规的。”黄继伟说,刘军方面已准备向深交所投诉。

  黄继伟告诉记者,代表刘军参加25日茂化实华董事会的是其妻子范红颜,而当范红颜一行准备进入茂化实华公司大楼的时候双方还发生了争执。“茂化实华办公室人员阻挠我们进入,”黄继伟说,“办公室人员还将范女士推倒在地上。”

茂化实华(0006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