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手机喊出“学习苹果好榜样”

  • 发布时间:2015-11-26 03:31:3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学习苹果好榜样”,在昨日国产手机品牌酷派发布新手机锋尚Max的发布会开始之前,主办方打出的这一广告语迅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是该褒扬其谦逊学习的态度,还是提醒其尽量避免“抄袭”,作出自己的独特创新?

  “不喊超越颠覆,而是脚踏实地从‘学习’作起,然后创新。”对于业界的争议,酷派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昨天,酷派新手机推出了可以让用户在一个手机上登录两个微信号的“双系统”,用户可以在“安全系统”中进行各种软件支付,在“开放系统”中尽情下载各种有趣的软件游戏。此外,苹果手机的指纹识别在湿手状态下往往难以顺利完成,酷派则针对性地推出“干湿指纹识别”,手指沾水的情况下也能准确识别指纹。

  其实,手机行业对巨头苹果的学习始终没有中断。小米刚刚创立的前两年,上台必穿黑T恤、牛仔裤的小米创始人雷军被人们称为“雷布斯”,而小米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因宣传、营销中的一些手法与苹果颇为相似而备受争议。

  目前,尽管国产手机在规模、实力、品牌溢价、技术根基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但随着技术积累、品牌渗透力度的加强和不断的“微创新”,也逐渐向中高端市场渗透。“然而,微创新终会面临天花板,国产厂商亟须将行业趋势、消费需求、软硬件技术的创新理解融入到产品研发、销售、营销、服务中,如此才有希望跻身高端市场。”一位通信业内人士分析。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