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贴息109万元支持创业者圆梦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淑栋 报道

  本报淄博讯 11月17日上午,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开展政府创业贷款贴息集中发放活动,把109万贴息资金发放到创业者手中。

  为配合此次活动,市担保中心创建了“政府创业贴息贷款微信交流群”,淄博市妇联、共青团的负责人、全市人社局系统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金融信贷专家、各经办银行的业务经理和信贷员加入微信,让创业者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创业贷款扶持政策及相关信息,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金融信贷专家和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在线上直接为企业解疑答惑;经办银行可以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给予创业贷款资金的支持;创业者之间随时交流创业经验,发布用工信息和产品介绍,让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营造淄博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小额担保贷款是指通过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委托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供贷款担保,采取一定的反担保措施,由经办金融机构发放,政府给予一定贴息,以解决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不足的一项政策性贷款。

  法定劳动年龄内、诚实守信的淄博市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的城乡妇女、自主创业以及境外就业人员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为1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最长两年。

  创业人员经营项目属于微利项目的,由政府据实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实行“先付后贴”的办法。待借款合同期满后,创业者在案上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基础上,向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出贴息申请。受理审核后,由淄博市财政部门核拨相应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